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给:不想相信人的你

给:不想相信人的你

你从小在丑陋的人群中打混,知道这世界有太多的不应该、阴险及不真实,所以,你一直告诉大家,不要相信任何人,就算是朋友、好朋友、亲戚……以及家人。非常惊讶,大家都很惊讶,这话是从你口中出来的……因为,大家几个都把你当好朋友对待,大家有一个疑问,都不敢开口问你:“那……你相信大家几个吗?”这句话,没有人敢去触碰。

这么多年以来,你都拒绝对你好的人,那些真心对你好的,不管是男是女……不知你有没有放在心上、不知你没有用心去体会、不知你有没有像对其他人那样,防范他们……大家几个都知道,你的骨子里的性格其实是开朗的,单纯的想好好过生活、去当个能放下面具及相信人的小孩,只是,残忍的事件,让那么幼小的你,去接触这残缺的社会。

但是,大家几个都看出这几年的你有少许改变。有男生对你示好,之前的你完全没给他人机会的,但现在的你,慢慢接受,但还不至于真的去相信及完全接受,毕竟那防范人心的观念,跟着你的年岁都那么多年了……但至少,你尝试接受那温柔课业极好的男生……可惜的是,以大家几个的消息,你并还没完全改变你的mind set,还是犹豫了,退却了。你对那男生的感觉是“愧疚”及“感激”。而那男生,到现在为止,等了你4年……

你很需要钱,你一个蛮信赖的朋友向你介绍工作,半信半疑而进去了。进去后,你变了,变得开朗点、思想也有点改变了,大家几个都有点安慰。可是不到两个月,却听说你在里头发生许多事,说是太相信那朋友,还有leader,而又开始不太相信人了。接着又发生住的问题、钱的问题、还有就是大家几个里面的一个好朋友的问题,这问题让你最过意不去,让你难过,因为他为你做了很多,而你却为他带来了麻烦,钱与骗局都还没让你太无助。你说:“因为工作的场所不停的跑,而需要一直搬来搬去,让你了解了,原来流浪他乡,是那么可怜与辛苦的。”怕人家麻烦、但自己却真的做不出什么决定,犹豫很久了而做出了一个决定。住的问题解决了,接下来就是好朋友的问题(你走了,你亦放心点,不会带更多的麻烦,但他的问题还是有点糟)、一个你蛮信赖的朋友所带出来的问题(这问题解决了一半,没有人能接下去帮了,所以还有一半不知怎么做)、这份工作的问题(你自己解决了你的职责,而这份工还是有点问题)、家人的问题(一直都没有被解决过)、对你好的男生的问题(他的有心及适当的帮助,知道你的想法而不逼你,反而慢慢顺着你,帮你一起改变,这让你对他有点改变想法了。听说此事,那男生对你好,超过朋友该有的关心及帮助,而anti男生的你,也有点改变,可以试着去相信及接受……呵呵,大家几个可是乐翻了,觉得小孩长大了,可以嫁了,感动得……但是,大家几个却也知道,你还是有点防范之心,因为换工了的你,发生了很多事……)以及等4年那男生的问题(就在要走前及走后,发生了许多事,让你无助及难过,亦开始觉得人是恐怖的,只要是人所说的话,都不能信赖)。大家几个知道后,以觉得可惜,因为让开始慢慢相信的你,又跌回那黑暗的一角。

据大家几个所知,这等4年的男生,是唯一一个让你会难过流泪+愧疚+感激的人。回来后的你,网络出了问题,许多事件、隐私被挖掘,你不能相信,不出名、有点高傲的你会得罪什么人,竟然可以让到那人把你没有告诉他人的事都说给等4年的男生听,而让你们关系差了,误会了及又再互相伤害了。第一天,你哭了,说你不懂该怎么做了,因为这也没有可以说出来给对你好的男生听。第二天,你又哭了,因为等4年的男生伤害你第二次了才知道你的原由,而说出他的真心话,现在的你,很无助,觉得让人喜欢上,很累,也有点抗拒让人喜欢你及恋爱,亦不再知道该不该相信这等4年的男生了。

大家几个担心这等4年的男生会影响到你对那个对你好的男生的开始接受及相信的心变了,因为,那等4年的男生连续两天,都让你哭了。现在,大家几个都很担心及心疼你,却不知要怎么才能帮你完全全身而退。对你好的男生,大家几个都支持他,但是,许多事却同时发生,让本来就无助的你,越来越想逃了,让你觉得累了。大家几个最不想看到的,终究还是出现了。真的不懂,不懂,为何会这样……

希望不想相信人的你会看到这篇文章,在此拜托人写出你的事,是因为想让你知道,一直以来以及到未来,大家几个都是挺你的,不想让你难过无助,不想你再孤单防范人心下去了。因为,在你还没尝试前,就让你看到结果,真的已让这社会荼毒你的思想及观念了。大家几个不想你在这么年轻的年龄层就开始对这社会失望,因为,你的未来还很长呀!
希望你记得,还有大家几个不管你发生什么事,都会站在你这儿的人。

加油!!

From:大家几个里的其中一个

12 comments:

  1. 给:不想相信人的你

    在止就称等你4年的男生为A君,对你好的男生为B君。

    A君优点:温柔,课业极好,不花心,真诚,四年不是白的,至少有些人已经换几个对象。

    B君优点:对你好,关心你,帮助你,顺着你。

    你如果喜欢A君,就接受A君。
    你如果喜欢B君,就接受B君。
    你如果AB君都不喜欢,就AB君都不接受。

    ReplyDelete
  2. 这人应该是您吧?遇到什么问题就慢慢决绝。加油哦!
    会让您流泪与感激的男生,至少他在您心里占了大部份。
    能等您四年,更是难能可贵,您在他心里占了更大部份。
    觉得那个男生对你最重要的,就要好好珍惜,不然后悔莫及。失去了的永远再也找不回的。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3. anonymous: 哦,谢谢来看我写的文章,还不错吧?不知有写到那感觉出来么……
    还有,你分析得很好,把重点写出来了。谢谢你的提议,在此提醒你一声,本篇文章不是本人。还有,我会把这提议告诉我那朋友的朋友,希望她能好好做决定,亦不烦恼。

    Heng:呵呵,再次强调,不是我。而且,可以不要用“您”么?我并不是什么大人物,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用“您”来称呼就太过了。
    对于你所说的,赞同。四年,时间不长不短呀。毕竟那4年的有那耐心,不花。但听他朋友说,那4年的对于与她沟通的方式有问题,常常就是以问候,怀疑,解释,难过流泪后收场的。说是累了,不想以这样的方式去沟通了。
    “珍惜”这个字说的容易,做的难。有多少个人真正做到呢?我那朋友的朋友是不是有珍惜过,我不懂,但,我知道的是,既然那4年的让她累了,应该蛮难去珍惜了吧。
    可以知道你是谁吗?不好意思,本人朋友有很多是Heng的,不知你是哪个呢?

    ReplyDelete
  4. 不好意思。与陌生人时该用您。礼貌的一种。我是在google找文章时找到您的部落格。觉得很有意思。抱歉,误会了。能否认识下您吗?

    其实,当初您的朋友都不接受那等她四年的男生了。为何还一直向他解释他对她的误会与怀疑?为何那么希望他懂得真相?为何还要伤心而流泪呢?

    那男生真的很像我以前过世的老公。我们以前还没再一起拍拖时,已经互相喜欢对方了,但一直拖拖拉拉了很多年,他也等了我很多年。因此常常误会与吵架。痛过,伤过,累过,泪过,但我很安慰,因为一个不爱我的人不会愿意留下来与我吵架。每每吵架后,我们的感情变得更融洽。还记得那天,我们一起走在红地毯时,我真的真的很开心。不过,可惜却英明早世。现在做什么都补不会了。

    抱歉。在你这说了这些东西。希望您不会介意。

    ReplyDelete
  5. 如果允许的话,能否也认识下您的朋友与那男生?

    ReplyDelete
  6. 哦,哦,不用紧。原来是这样link到的。
    很高兴认识你。
    你说我的朋友为何还一直向他解释他对她的误会与怀疑,这我懂,因为她是不喜欢被人误会的。伤心流泪的话,那我可不懂了。

    哦,不好意思,请节哀。原来还是有人会有相似的情况,但你比较幸福点吧。至少你们结为夫妻了。而他们是没有拍拖亦没有红地毯就结束了。因为累了,根本没开始过。别担心,我不会介意。反倒谢谢你在此分享。

    不好意思呀,你的要求,我办不到。我朋友不是很想让别人知道,只是我把故事写出来,希望能鼓励鼓励她而已。

    ReplyDelete
  7. 那没关系吧。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8. Hi, I am a friend of http://sillygurlworld.blogspot.com and coordinator of zaishangyanshang.wordpress.com.
    I find that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 Is it possible for zsys to repost your articles?
    FYI, zsys is repostinghttp://sillygurlworld.blogspot.com’s articles.
    Tks.
    ws

    zaishangyanshang@gmail.com

    ReplyDelete
  9. 为何你朋友会不相信这等4年的男生,反而会去相信只对你朋友好的男生呢?

    我和你的朋友那时一起做工,也认识对你朋友好的男生。确实很多朋友支持他。我也会支持他追求的女生。不过,不会支持你朋友。我不会像他朋友盲目支持她。

    女生永远是比男生快老的。

    他小过你朋友很多,就算你朋友和他性格多合得来,生理永远合不来。

    除非你朋友和他是玩玩的,那我也没话说了。

    ReplyDelete
  10. There's nothing to worry about ^-^~

    Some people talk as if they understand the situations thoroughly, as if they are trying to be giving advices that would be helping your friend.. but in fact they're just hypocrites that are just trying to hurt your friend, and also to reduce your friend's confidence in what she is trying to trust and believe.

    To 忆生, I won't really inquire about your identity.. But in my opinion, only cowards will hide their identity while posting biased comments. If you're really trying to help, better think twice before giving advices.

    To blog owner's friend, don't let negative comments affect what your decisions are.. Especially if it's from anonymous posters.. They might be the same person that's trying to hurt you over and over again..

    Take care ^-^V~

    ReplyDelete
  11. Pls visit our website zaishangyanshang.wordpress.com
    for more info.

    ReplyDelete
  12. to Heng : ^^也祝你新年快乐,彼此当个朋友,还是行的。很高兴认识你。

    to ws : ya, sure, i saw my friend's article in it too....tis is just for sharing, right? tats fine, u may repost my article.....

    to 忆生 : 我朋友为何不信那等4年的男生?吖,不是不信,据上次他对我说这故事时,他说是太过信任等4年的男生会给他朋友开心的日子及呵护她,毕竟,等4年的男生对别的女生只是有问必答而已,我的朋友及关心她的好朋友都有眼睛看的,要不然都不会鼓励她接受等4年的男生,还说他是不错的男生,值得考虑。至于那个对我朋友的朋友好的男生,我朋友告诉我,他有接触这对他朋友好的男生,比起那等4年的男生不错一点点。至少对他朋友好的男生到目前为止,说过的话,有去做,而不是给空头支票及被动地以为没有行动能改变许多事。

    哦,你也认识我那朋友?没听我朋友说起的?哦,你也认识那对她好的男生,那我朋友所说的并不假咯,因为我朋友说蛮多工作里的朋友支持对她好的男生去追这女生。你说的盲目支持她,是什么意思呢?since你说你觉得那对她好的男生对她不错,亦支持那女生。

    女生永远是比男生快老的。这我懂。是不是玩玩的,我听了朋友叙述那女生的思想及所接触的世界,觉得应该不是。虽我有点怀疑他们俩的年龄及那对她好的男生。但是,由不得我不信,因为身边朋友亦有姐弟恋的,都很不错,我亦不明白为何可以那么好,但有眼看的,也不能去说什么了。现在,姐弟恋还是很多人反对,不看好,我身边的朋友都过得不错,所以我不想变成那大多数反对他们的人,而是变成那少数,至少给少少的支持与祝福的人,毕竟,这是他们自己选的,他们自己懂。我和我朋友是局外人,也只能做个支持他们或祝福他们的人咯。

    谢谢你的留言及反应。我会告诉我朋友来看看的。

    to sena :thx to u left ur comment here n try to clear out ur mind thinking.Nice2meet u.

    These article really make many ppl interest in it ya.As many ppl know,other ppl other mind thinking, so , tis should hv many kind of comment, mayb is -ve, mayb is +ve, tis is normal d.So, if tat gal see tis, i hope tat she can think by herself, trust or not believe,tats her choice, i hope tat she can take d answer tat run in her mind n wat she feel to hope to do.

    hope tat my friend's friends will see tis article n see ur comment tat courage her. no matter is anonymous or other blogger or other reader, all will b welcome share their advices or comment. then, the answer n decision are just left the d impoartant person to make.

    anyway, thx to u again n nice to meet u .

    ReplyDelete